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探地雷达

作者:罗会源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主要功能:

1、立体结构综合分析软件能够把处理过的雷达数据存储在数据库中,通过CAD自动链接软件IDSGEOMAP,把处理过的雷达信息导入到CAD中,自动绘制三维图形。

2、数据分析及分层绘图软件具有以下特点:

①自动或手动精确划分不同材料组成的层面(本功能为博泰克雷达所独具的特性);

②自动添加图符说明(该功能能对贵方为用户提供报告很有帮助);

③在雷达图上显示实际钻孔取芯的结果,并可据此调整雷达波的波速,同时自动进行速度评估。

3、岩性分析软件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进行土壤识别的软件,包含先进的“样品识别”算法,内部包含一个完全的土壤样品的数据库,能够自动对雷达图进行处理和识别,然后和数据库相比,以得到准确的分类结果;能够同时显示普通的雷达截面图,水平切片图、分层图、土壤识别彩色图等。应用于路基检测、非开挖技术、地质分析等领域。

主要技术指标:

1、轻质便携,单人轻松操作,是目前世界上最小和最轻的雷达;

2、极高的发射速率(400KHz)和扫描速度(850扫/秒);

3、天线屏蔽好,频带宽,信号稳定性强,高分辨率,高灵敏度;

4、防水、防尘、防爆设计,适应井下及恶劣的工作环境;

5、配有TR100,TR400,TR800等天线;

6、灵活配置,主机与所有RIS天线及天线阵兼容,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

7、具备指示灯报警功能,随时报告雷达电池电量、温度、电缆连接等情况;

8、雷达可直接与GPS连接,探测成果自动生成GIS格式文件,方便信息化管理;

9、天线齐全,频率从25MHz~2500MHz,包含地面耦合天线、空气耦合天线、井中天线及各种天线阵,可满足最广泛的探测需求。

存放地址:北区教3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