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非线性电磁超声无损评估系统

作者:罗会源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型号RAM-5000 SNAP-0

原值:94.8万元

功能简介:

测试非线性效应能够获取材料的多种特性,如疲劳、微裂纹、粘合剂的粘结强度、薄膜涂层的特性等。其灵敏度远远高于超声衰减和波速测试等传统的线性方法。

RAM-5000 SNAP非线性高能超声测试系统是世界上第一套专门用于材料无损评估时的非线性效应研究的超声测试系统,堪称世界一流。同时,它还具备RAM-5000高能超声测试系统的所有特点,是进行常规超声衰减和波速测试的绝佳工具。特别是当需要使用电磁声传感器(EMAT)和空气耦合传感器时,RAM-5000 SNAP非线性高能超声测试系统更可以大显身手。

性能指标:

1、高能射频(RF)声脉冲群输出,频率为7MHz时,功率可达5kW

2、相敏超外差接收器能从噪声中获取其它方法无法探测到的信号

3、可测试研究材料的非线性特征

4、检测谐波频率,从而增加了材料评估的灵敏度

5、具有双闸门放大器,能用于总数和差频产生的非线性波束混频等非线性测试

6、三只数字合成器的独特设计,测试的灵活性极大

7、特殊性能:

(1)在复合材料和其它困难材料中,能激发非常短(短至一个循环)的RF脉冲,进行可重复的测试

(2)能激发功率高达5kW的高能RF声脉冲群,从而能驱动效率较低的传感器 模块化设计(用户可按照自己特定的试验要求灵活配置。标准配置包括:1套高能声脉冲群脉冲器、1套宽带脉冲器/接收器以及 1套完整的超外差测试系统)。其电源机架可连接5个门控放大器模块,用户可配置2个或多个放大器获得更宽的频率范围

(3)卓越的信号处理技术,可精确测定RF脉冲信号的振幅与相位。相位角测试可在0.03 °范围内重复进行,振幅测试可在0.01dB内重复进行。例如,用一只10MHz传感器测试某试样的声时为5μs,分辨率可高达4ps(百亿分之一秒)。

存放地址:北区教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