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2023年通号专业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唐璟怡、张谦   发布者:曾建涛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2023年通号专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南宁轨道公司通号中心副主任陈科龙、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冯青松出席仪式并致辞,外联处处长(主任)段戈宏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心副主任陈小建主持。

开班仪式上,冯青松对南宁轨道公司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办学效益和发展前景等。他希望参训学员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真正将授课老师所授知识及经验学深学透,以谨慎谦虚、勤学慎思的态度认真学习,用有限的时间好好给自己充充电。

南宁轨道公司通号中心副主任陈科龙代表公司向中心前期精心的筹划和精细的组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要把握重点,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掌握机会,加强与专家老师的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承办,培训时间共计5天,将采取脱产培训方式,以理论教学为主,现场实验为辅的模式进行。主要学习人工智能、5G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中的应用与发展、城轨信号系统发展和通信信号新技术应用、计算机联锁概原理及全电子联锁技术、ATC系统原理与设计维护、DCS系统原理与案例、ATS系统原理与案例分析,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在城市轨道交通中的应用等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