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

作者:曾建涛 姜珊珊   发布者:曾建涛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学校意识形态教育师资库成员、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吴钰娟以“维护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开展宣讲,中心副主任涂宏斌主持会议。

在此次培训中,吴钰娟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怎么做、意识形态报告怎么写等方面展开宣讲,结合意识形态领域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如何建好机制、守好阵地、选好队伍。

吴钰娟强调,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课堂教学、论坛讲座等阵地,严格遵守“三审三校”等制度,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涂宏斌在主持时强调,意识形态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体教职工应提高对涉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政治敏锐性,提升意识形态处置能力水平,确保学校、部门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国际学院、天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华交产业集团、实训中心教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