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2021年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招生公告

作者: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人员缺口情况,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委托华东交通大学面向社会招收定向生200名,进行为期9个月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课程强化培训,培训合格者正式入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一、公司简介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是市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53.59亿元,集团公司内设16个部室,下辖建设分公司、运营分公司、资源开发公司及多个控股、参股公司。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沿线相关资源开发。

二、学校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国铁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双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是学校凸显“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办学定位,助力轨道交通行业科技进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建设的轨道交通技术领域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共享平台。总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下设有50多个轨道类实验室和按照铁道标准建造的轨道交通综合实验基地。基地包含轨道区、信号区、教学实验区和机辆库四个部分,其中高铁线路320米、城轨线路350米、普铁线路370米;配有机车、车辆、道岔、转辙机、隧道、桥梁、接触网等。集聚了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中心先后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南昌铁路局、浙江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南昌轨道、常州地铁、温州市铁投集团、福州地铁、金温铁路、绍兴轨道等轨道交通企业开展定向委培业务。

三、招生计划及选录条件

(一)户籍要求:安徽籍优先;

(二)学历要求: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于2015年及之后取得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书

(三)招生计划及专业要求:

序号

培养专业

培养方向(岗位)

专业要求

计划人数

性别要求

1

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

供电专业(供电检修工)

电气化铁道技术、电气工程、电力工程、铁道供电、电气自动化、电子信息、电力技术、发电工程、水利水电设备等理工类相关专业

100人

仅限男生

2

城市轨道交通信号技术

信号专业(信号检修工)

铁道信号、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城轨信号控制、

智能交通、铁道车辆、交通运输等理工类相关专业

100人

男女不限

注: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优先,具备相关技术岗位工作经验优先。

(四)身高要求:女性155cm,男性165cm及以上(净身高)。

(五)无色盲、色弱、高度近视、心脏病、传染病及精神和心理障碍,普通话良好,无口吃;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六)受培人员须品行端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任何不良记录;

(七)具体专业将根据报名情况而定,报名人员需服从专业调剂。

四、培养要求

(一)培训费用

学校收取费用总计为11000元(其中学费10000元,住宿费1000元,书本费和保险费等费用入学时根据实际一并收取)。

注:1.培养期间费用由定向生自行承担,在入学时一并由学校收取。

2.校方安排定向生到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校外实习培养,在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校外实习实训时,住宿由定向生自行解决,住宿费用由定向生自行承担。

3.在校期间,所有学员需在学校统一安排的寝室内住宿,不得外宿。

4.开学具体时间根据招生具体情况而定,如遇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培养时间视情况调整。

(二)培养阶段

信号、供电专业培训周期为9个月,培训模式为“6+3”,即在校理论及综合技能培训6个月,校外实操培训(安排至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展)3个月,理论与校外实操培训可穿插交替进行。

五、招收程序

(一)网络报名

1. 报名时间: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4月11日。报名将实行分批招录,录满为止。

2. 阅读招生公告,下载报名表并准备证明材料。进入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官网(http://gdjt.ecjtu.edu.cn/)——轨道定向专栏,仔细阅读《2021年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招生公告》,下载《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登记表2021》(附件1)并填写完整(含报名表和附件表)。

3.报名入口: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官网——轨道定向专栏——合肥轨道定向班报名入口,上传填写完整的《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登记表2021》(含报名表和附件表)。

 注意事项:

(1)每人限报一所学校一个专业。在专业报名人数不足的前提下,报名根据面试情况优先校内调剂,然后院校间调剂。报名人员须在报名表内明确填写是否服从调剂。

(2)按规定上传户口或户籍证明材料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全日制学历毕业证书、全日制学历验证信息(学信网证明),2021年毕业生提供学校开具学历证明。资料上传不齐全,一律视为无效报名信息。文件大小不超过5M,超过大小请对图片质量压缩后再上传。

(3)提交报名表单后,可通过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官网——轨道定向专栏——合肥轨道定向班报名信息查询或“花椒轨小道”公众号——活动公告——合肥定向招录查询,查询个人填写的报名信息和招录进度。

(二)资格审查

学校根据报名人员所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包括但不限于查验证件),确定入围人员。请如实填写籍贯、学历、专业、年龄等方面相关信息,虚报或瞒报相关信息者,取消进入下一轮的资格。

(三)综合测评

综合测评由心理测评和面试两部分构成,心理测评未通过不予录用。

1.心理测评

心理健康测评由学校在委培生招录时组织,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考察最容易导致工作偏差的心理风险因素,发现心理风险较高的应聘者,测评未通过者不予录用。

2.面试

根据资格审核、相关专业性别要求,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根据岗位任职资格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面试,满分100分。

3.综合测评结果运用

通过综合测评合格人员,予以预录取。

(四)体检

根据公司体检项目及要求,报名人员提供三甲医院体检报告单。

(五)入学

定向培养人员收到入学通知后,持相关资料按时到学校报到,学校、定向培养人员签订培养协议,签订协议后办理入学手续。

(六)培养

入学后,定向培养人员需严格按照所在学校要求,完成专业理论和入司跟岗培训,理论与实操根据具体安排灵活开展,在跟岗培训阶段需严格遵守轨道公司的安全要求和劳动纪律。

(七)入司

培训和校外实操跟岗期满后,组织符合轨道公司岗位要求的上岗证考核,通过者具备入职轨道公司的资格;考核不合格人员,给予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合格取得入职轨道公司的资格,补考不合格则退出定向班培养。

 六、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由华东交通大学负责,所有信息以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官网(http://gdjt.ecjtu.edu.cn/)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华交轨道)、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为准。

2.报名人员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学校和公司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3.报名人员所提供的报名材料恕不退还,将予以妥善保管。

4.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务必在指定的渠道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学校一个专业,我校没有委托任何其他组织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也没有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谨防上当受骗。

七、联系方式

咨询QQ:1987257425

   咨询电话:13870805718(胡老师), 18702508085(罗老师), 18720074739(姜老师)

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14:30——21:00


附件1: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登记表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