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中心简介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是华东交通大学为凸显“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办学定位,助力轨道交通行业科技进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建设的轨道交通技术领域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共享平台。

中心总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下设有50多个轨道类实验室和按照铁道标准建造的轨道交通综合实验基地。基地包含轨道区、信号区、教学实验区和机辆库四个部分,其中高铁线路320米、城轨线路350米、普铁线路370米;配有机车、车辆、道岔、转辙机、隧道、桥梁、接触网等,中心每年可面向校内外师生提供约5万人时数的实验和实训。

中心集聚了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优秀团队,针对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服役安全保障技术的迫切需求,主要开展线桥隧结构服役性能监测与保障、轮轨系统环境振动噪声评估与控制、轨道车辆智能运维与安全保障、牵引供电与传动系统安全保障与控制等四个方面的科学技术研究,形成了以“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的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与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