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之2020年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之2020年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承办,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28名。

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初赛随机从科技常识题库中抽取50道题进行回答,得分在80分以上者才能进入复赛,复赛围绕“科技战疫 交通强国”为主题,选手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命题进行自主命题讲解,时间不超过5分钟。讲解时,选手可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丰富讲解效果。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79名学生报名参赛,1130日晚上进行了线上初赛答题,共有119名同学通过初赛。考虑到部分同学有课无法到现场,复赛分为现场讲解和视频录像提交的方式。123日,在轨道中心101报告厅举行了现场组复赛,共有25名同学进行了现场讲解,另有32名同学以视频方式提交了讲解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