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全国科普日】2021年华东交通大学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邱光应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2021年华东交通大学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华东交通大学北区教40栋举行,并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江西省铁道学会秘书长武钢,江西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誉斌,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梦成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肖乾主持。

陈梦成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科普日活动的宗旨,总结了中国铁路百年来的科技发展历程以及华东交通大学五十年的办学成果,并诚邀大家参加我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武钢首先向华东交通大学50周岁生日表示祝贺,他希望铁道科技组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继续推进铁道科技以及其他科技活动高速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参观了“党旗下的铁路百年”主题展、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了由罗世民副教授主讲的科普讲座《大国速度——中国高铁崛起之路》。

江西中车、科发院(科研处)、轨道中心、团委(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交大学报、交大附小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包含“党旗下的铁路百年” 科普展、优秀大学生科技作品展、手工制作、“轨道说——科普大课堂”系列讲座和参观江西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等5项内容。活动期间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对外开放,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师生前来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