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单轮对多功能试验台

作者:罗会源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

主要功能:

本设备用于模拟车轮与轨道滚动摩擦磨损、滚动接触疲劳、一系悬挂可靠性以及接触振动等试验,车轮线速度可达350km/h。通过高速调频电机带动车轮和钢轨轮的对滚,施加扭矩和滑移率,施加垂向力,模拟垂向振动以及1:40轨底坡等可近似再现高速列车轮轨运行时的接触条件,以达到仿真并测定其疲劳条件下的各种试验数据。通过减速增扭实现大载荷试验,模拟实际轮对的磨损工况。

本设备轧道轮选用实际钢轨材料U71Mn锻造加工而成,试验车轮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选择配套,轨道轮外圆弧面按GB2585-2007规定的60kg/m钢轨头断面加工制成。本设备主要用于高速轮轨关系的研究和试验,能够准确再现轮轨滚动时的接触疲劳、滚动磨损现象,模仿实际运行中高速轮轨损伤机理及粘着特性的必备设备,设备功能齐全,涉及面广;按实际大小滚动试验,具有高度仿真,操作方便等特点。

主要技术指标:

轨轮直径:φ1200mm

轮对直径:φ840~φ1050mm (以φ920mm为基准设计)

轨距范围:900~1435mm

最高试验速度(变频电机+编码器):350km/h

轨轮电机功率:110kW

轮对电机功率:110kW

单根作动器的最大输出力:85kN

作动器工作行程:±100mm

液压伺服油源:100L/min

使用电源:三相AC380V士10%  50Hz;单相AC220V士10%  50Hz

存放地址:北区金工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