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徐望婷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中心日常安全工作,提高中心全员及订单班学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1月6日,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特邀江西省南昌市安居防火中心张教官现场指导,中心教职工及合肥轨道订单班全体成员共90余人参加。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张教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实验室、学生宿舍、居民楼等场地的消防安全日常注意事项、不同火情应对策略、消防用具使用方法展开培训内容,重点讲解了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讲座结束后开展消防演练,张指导现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中心教职工和订单班学员进行了消防灭火演习。

undefined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参与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了增强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