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铁路供电生产调度指挥系统

作者: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铁路供电生产调度指挥系统是电气化铁路的综合性生产信息管理平台,用于监控管内牵引供电设备运行状态、指导设备故障应急抢修、管控安全生产过程及实现专业技术管理信息化。系统在对6C数据中心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电力远动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日常办公系统等子系统进行模块化管理的基础上,实现各子系统之间的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将各类基础数据纳入大数据中心管理,满足各子系统实时访问、调取基础数据需求,并通过对海量数据的统计分析,形成对生产运营的智能化决策方案。研究成果“供电段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获2012年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奖、2014年济南铁路局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拥有有关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此研究成果在北京铁路局、南昌铁路局、济南铁路局、西安铁路局、广铁集团等路局推广应用,实现了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集成化运营调度管理,对保障我国干线电气化铁路的调度指挥和安全运行发挥了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