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轨道中心开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姜珊珊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为深刻“赶考精神”,时刻保持“赶考之心”,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3月23日下午,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冯青松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冯青松向大家介绍了“进京赶考”的历史背景,并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一是要善于审题,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要会析题,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看待名和利,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三是能解题,要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常怀“本领恐慌”之心,争当行家里手,练成多面手;四是不偏题,坚定理想信念,拧好政治思想的开关,强化作风建设,以铁心、铁肩、铁血打造铁军。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再读西柏坡》:进京赶考去和《难忘铁道兵 决战成昆线》,进一步了解把忠诚和豪迈镌刻在祖国的崇山峻岭间的铁道兵背后的故事。

轨道中心副主任陈小建、涂宏斌结合自身工作,就专题党课分别作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围绕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如何保持“赶考之心”,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答卷人进行专题讨论。

冯青松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党员一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勇于担当,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扎实推进中心工作,三是要与时俱进,探索新办法新思路不断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四是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守住底线、守好生活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