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贵州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谈竹奎正高工来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

作者:邱光应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3日下午,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谈竹奎受邀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电力指纹技术与商业应用前景汇报》。讲座由牵引供电与传动系统安全保障与控制方向带头人陈剑云教授主持召开,实验室研究团队师生参加。

64228

谈竹奎从技术概况、特征提取等方面介绍了电力指纹技术在用电安全、轨道交通领域识别中的应用。他详细阐述了电力指纹技术可用于解决电网与用户双向友好互动的瓶颈问题,关键在于能够精准感知负荷的身份和特性。通过对用电或者发电设备的暂态和稳态等特征,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对用户设备进行识别。可实现对用电和新能源设备的监测、控制、管理和友好互动。

谈竹奎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激发了团队师生的学习兴趣,纷纷提问。谈竹奎对师生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期望在会后与大家对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