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作者:邱光应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部分省属高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充分激发高校科研创新活力,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的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省领导史文斌、孙菊生一同调研。

易炼红首先来到我校,走进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了解科技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得知该中心研发的水果智能分选装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易炼红要求加快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平台,让高校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实现就地转化、产业化,真正把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易炼红详细询问最新科研成果及校企校地合作等情况,参观高铁供电、城轨监控、VR检修、自动驾驶等实验室,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甘于寂寞、乐于奉献,放手研究、放胆创造,瞄准更高目标不断攀登。易炼红希望我校发挥学科优势,突出“交通特色”,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交通强国战略布局和江西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突出特色、塑造优势,集中优质资源,打造优势学科,以一流理念、一流思维、一流眼光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要创新完善高校管理机制,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持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打造一流学术生态、创新生态,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江西绿洲”。要坚持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切实发挥高校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实现产学研贯通、上下游一体,让更多科研成果成为产品产业,积极助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开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