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作者:季德惠   发布者:曾建涛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绿色低碳 轨道先行”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204会议室举行。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青松教授进行了发言。他先向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师生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开展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本次科技活动周开展的各项活动。

在开幕式上,华东交通大学附属学校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和签约仪式。附属学校许仲瑾校长对附属学校的办学规模、理念以及所取得的教学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将成为两单位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有了这样一方平台,两单位的教育交流会更加频繁,合作会更加密切,将为我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人才,对于促进我校科普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会议进行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驻团队的授牌仪式。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青松教授对声与振动智能监测研究所团队、数字化桥梁健康监测研究所团队、机车车辆服役力学与数字孪生研究所团队、交通装备健康监测与智能诊断研究所团队和科学普及与文化传播研究所团队分别进行了授牌。

最后,会议还进行了自主委托课题中期汇报推进工作,自主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开展课题的进度进行了汇报。开幕式结束后,师生开始有序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