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定向委培班结业典礼

作者:徐望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委培班结业典礼在教40栋101室举行,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国荣、人事部部长虞彦,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段戈宏、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陈小建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袁方主持,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委培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典礼。


结业典礼上,李国荣代表公司向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达了祝贺,他表示委培班是为了适应公司战略发展需求而举办的,结业之际,希望学员能主动适应角色转变。他对委培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情谊、心怀感恩,珍惜美好年华的同窗经历,感恩在培养过程中任课老师、班主任等人的辛勤付出;二是踏实肯干、珍惜机会,珍惜公司给予的平台,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岗位技能;三是提升境界、持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持续学习前沿技术,紧跟轨道交通行业发展。

会上,陈小建对学员们在校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代表全体教职工祝贺委培班学员顺利结业。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具备实干精神,认真对待岗位工作,不断锤炼坚强意志和品格,争做“下得去、吃得苦、用得好、留得住、上得来”的“五得人才”;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长远发展做好知识储备;三是要珍惜同学情、师生情、校友情,学会包容、理解、尊重,保持友谊长存。

段戈宏强调根据《华东交通大学校友会章程》,在座学员结业之后均为我校校友,他代表全体校友热烈欢迎各位学员加入校友会大家庭。他表示,校友的身份是一个家人的身份,更是一份永恒的邀请函,母校随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他为学员发放了校友卡和印有交大校徽的纪念品,并寄语学员们要牢记校训,做一位积极进取、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交大人。

会上对委培班班委、宣传小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委培班全体学员为轨道中心和委培班班主任傅朝民送上了锦旗,用以感谢轨道中心的培养及期间班主任的教育和关心。

至此,华东交通大学首批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委培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委培班是为绍兴市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1号线储备人才而开办,合作之初,校企双方根据学员工作岗位,依托我校优质教学资源,制定了严谨、专业的学员培养方案。此次委培班共2个专业78名学员,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专业49名,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专业29名。学员来自不同文化、不同专业,于2018年10月初经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环节进入委培班,在我校1.5年三个学期的培养过程中,城轨运营专业课程开设了33门,城轨信号专业课程开设了30门,通过高强度的课程学习使学员全面系统的掌握城轨运营、城轨信号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举办定向委培班不仅为学员就业提供了良好的途径,同时也为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输送了专业人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多方合作与共赢。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