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举办BIM讲座

作者:鲍智雄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2019926日,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的潘永杰研究员莅临华东交通大学轨道技术创新中心,为我校从事BIM研究的老师和研究生讲了一堂铁路桥梁BIM技术应用的讲座。


 

潘老师将讲座分为了四个部分:1BIM及信息化技术,2BIM技术在铁路中的运用,3、铁路桥梁建养BIM技术应用,4、结语。

 BIM软件分为欧特克,本特立,达索公司,天宝公司四种。BIM最早在我国建筑业开始应用于2007年,住建部为推动和加快BIM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2011年已将BIM应用研究纳入“十二五”发展规划。从此BIM技术在我国逐渐发展应用起来。



而后潘老师讲解了BIM技术在铁路中的运用。中国铁路BIM技术标准的研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铁路BIM标准体系的基础理论及方法论,铁路BIM标准体系的整体框架及主要内容,中国铁路BIM技术标准和实施标准。而在桥梁专业,针对混凝土和钢桥生产制造及施工阶段,研发了多个前段系统,部分系统在经过充分试用验证后,已在郑万,商合杭等进行了应用。


 

在潘老师生动详细的讲解之下,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之后,都纷纷提出问题和自己的见解,潘老师也一一为其解答。



责任编辑:罗会源


上一篇:同济大学周劲松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金学松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 下一篇:王婷教授团队来我校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讲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