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同济大学周劲松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金学松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轨道说”第一期)

作者: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20191018日上午,“轨道说”第一期学术讲座活动在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开展。西南交通大学金学松教授和同济大学周劲松教授受邀来中心讲学,分别就高速轮轨关系问题与轨道车辆振动环境谱归纳技术及应用研究为题目展开讲座。学术讲座由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书记肖乾主持进行。



    首先,由同济大学周劲松教授以轨道车辆振动环境谱归纳技术及应用研究为题开展讲座。周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介绍了轨道车辆振动环境谱归纳技术,并根据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向在场的听众给出中肯的建议。


学术讲座第二项内容为由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金学松教授讲学,讲座题目为高速轮轨关系问题研究。讲座中,金教授紧紧围绕“高速轮轨关系问题”就高速列车技术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讲座结束后为问答环节,在场的老师、同学就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向金教授、周教授进行提问,两位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依次给予耐心的解答,前来聆听讲座的各位老师、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罗会源


上一篇: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杨杰教授受邀来中心讲学(“轨道... 下一篇: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举办BIM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