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余江三中的中学生们到轨道中心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2019124日下午,余江三中的中学生们在带队老师闫超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中学生们首先来到创新中心旁的轨道实训基地上。在创新中心各位老师的讲解下,中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学习关于轨道方面的科学知识。

之后,中学生们进入了轨道交通创新楼内参观轨道列车的模型。不同于真实场景,模型是对真实站场的等比例缩小,其中设置了楼房、站台、轨道、信号、列车等,楼房与树木栩栩如生,超长的轨道一览无余,站场要素一应俱全。站台上还用心地标上了“花椒站”的站名。通过观察这些模型和老师们浅显易懂的讲解,使得中学生们能对于列车运行有了一个整体的理解,直观了解了列车和轨道的一些基本知识,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是我中心大力推进科普进中小学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培育了他们对轨道交通科学的兴趣,将在中学生们心中播撒下献身祖国交通事业的种子,使之成为他们心中一份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