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轨道中心科研设备体验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1-25日,轨道中心配合全国科普日活动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科研设备学习体验活动,科普活动主题为:科技为民,轨道先行。体验活动吸引了有来自土建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运输学院等6个学院52名师生报名,预约实验120人次。

体验活动利用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科研设备,向全校师生开放了九台大型科研设备:空心圆柱扭剪仪试验系统、非线性电磁超声无损评估系统、MTS试验机、仪器化落锤冲击试验系统、超声波C扫描检测设备、微机控制滚动接触疲劳试验机、微机控制岩石三轴测试系统、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系统、X射线衍射仪

本次活动让参与体验的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受了科研平台的科研环境,熟悉了中心科研设备的主要功能和应用领域,并初步掌握了实验的操作流程和方法。参加活动的师生认真地用手机视频、笔记本等记录着实验步骤和注意事项,并与实验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学习。

活动现场掠影:


网友留言节选:

江西省网友:感受到了实验室高大上的氛围,以后我们也要与这些设备为伍了,多做实验,多出成果。

江西省网友:老师演示的很精彩,最后讲解的也很详细,拓宽了眼界,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20岩土袁小祥:老师讲得细致入微,如果这些实验都能有视频资料的话,能让我们学生自己观看学习。就更好了。

布拉拉:活动期间,了解了许多实验设备知识,收获满满。

江西省网友:通过这次活动,在学长们的指导下,学习了圆柱扭剪实验和岩石三轴测试,对实验过程有了一定了解,通过实验得到想要的实验数据进而加深专业知识,我感觉非常不错。

王梓尧:参与了一次饱和砂土的GDS动三轴试验,在老师和师兄们的带领下,了解了GDS动三轴仪原理,并熟悉了使用方法,对接下来我的空心扭剪实验帮助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