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华东交通大学首届天佑学子到中心参观

作者: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6日下午,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迎来了华东交通大学首届天佑学子58名新同学。中心6名实验员分别参与了讲解工作。

中心首先向天佑学子介绍了轨道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然后分别参观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控制仿真实验室、交通运输VR研究室、计算机联锁实验室、信号基础实验室和轨道交通基地。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控制仿真实验室,这里陈列了包括复兴号、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等在内的14辆机车车辆模型和1个1:47的城轨沙盘,沙盘是对真实站场的等比例缩小,里面的楼房、站台、轨道、信号、列车等,楼房与树木栩栩如生,超长的轨道一览无余,站场要素一应俱全,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在交通运输VR研究室,同学们带上VR眼睛,沉浸式体验了地铁车站场景。在计算机联锁实验室,实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区间闭塞、信号控制、信号设备等。最后,在轨道交通基地,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线路,认识了轨道电路、有砟轨道和无砟轨道、道岔、转向架结构等。

本次活动是我中心为天佑学子们开展的入学认知科普活动,旨在培养他们对轨道交通科学的兴趣,让他们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努力学习、献身祖国交通事业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