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全国科普日】赵怀瑞博士主讲科普日活动“轨道说—科普大课堂”第五课

作者:邱光应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举行了2021年华东交通大学全国科普日活动之“轨道说—科普大课堂”,由赵怀瑞博士主讲,讲座题目为《“复兴号”漂亮外形背后的科学、技术与文化》。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师生参加。

 

赵怀瑞首先通过一组动车组图片导入讲座主题“复兴号”漂亮外形背后的科学、技术与文化,之后通过几个小实验认识了空气的伯努利效应,了解了漂亮外形背后科学问题与现象,然后详细讲解了外形设计方法的流程及背后体现的文化。

 

讲座结束后,对于赵怀瑞博士的精彩讲述,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赵博士对同学们说,希望此次科普讲座能提高大家对高铁的认识,努力学习,争取为国家轨道交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