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岩石声发射系统

作者:罗会源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主要功能:

用于室内岩石力学试验领域,可以实现岩石单轴压缩变形试验、岩石蠕变力学试验以及模型试验等过程中的声波、声发射的同步测试,实时采集各类信号的能量、幅值、计数、频率等参数,并实现岩石声发射位置的三维定位。

规格:8通道,主要模块包括:Micro II PCI-2、P-CASE、AE-win8W/Hardware Key、R6A、Nano 30、2/4/6 preamp、1232-2 SMA-BNC、VC-101、1234-10、3D location。

主要技术指标:

1、可实现岩石单轴压缩变形试验、岩石蠕变力学试验以及模型试验等过程中的声波、声发射的同步测试,实时采集各类信号的能量、幅值、计数、频率等参数,并实现岩石声发射位置的三维定位。

2、设备的定位精度可达到传感器间距的3%-5%,能满足高精度的定位需求。

3、设备能实时采集声发射信号,能同步采集试验机的载荷、位移、温度等外参数信号,并且把这些外参数信号和声发射信号对应起来。

4、声发射系统所带的软件是采集、实时显示、后处理分析于一体的软件,并且提供Labview和C++的动态链接库,支持二次开发。

存放地址:北区教40-10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