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微机控制岩石三轴测试系统

作者:罗会源   发布者: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主要功能:

微机控制岩石三轴测试系统是岩石力学领域研究岩石和混凝土在多种环境下的物理特性的先进试验设备。可自动完成岩石和混凝土的单轴及三轴压缩试验、单轴及三轴蠕变试验、三轴松弛试验、三轴孔隙水压试验、声波分析、高、低温环境下的三轴试验等多种形式和功能试验。

主要技术指标:

轴压系统:

微机控制岩石三轴测试系统的轴压系统包括门式轴向加载框架、试验力传感器、加载油缸、伺服油源(电液伺服控制加载时用)、一套加载装置(用于蠕变或松弛试验)等部分,最大试验力4000kN(单轴),刚度10GN/m,量程0-2000kN,精度0.1%FS。

围压三轴系统:

围压(侧向压力)是由三轴压力室通过介质(一般是液压油)对试样施加,试验力(应力)传感器安装在压力室,变形传感器也直接安装在试样上。最大压力100 MPa,试样尺寸:Ф50×100mm~Ф100×200mm,量程0-100MPa,精度0.1%FS。

声波系统:

采用全数字声波分析仪,声波换能器直接安放在试样上进行测量,声波信号真实可靠,波形没有失真,计算误差较小。

高低温系统:

高低温系统的加热和制冷方式都是在三轴压力室内直接对油进行的,热损耗小,热效率高,控温采用全数字温度调节器,可以精确的控制需要的温度,最高温度200℃,最低温度-40℃,控温精度:0.5℃。

流变系统:

流变系统是在伺服系统之外另外配置的一种加载装置,可以完成多种形式的长时间试验,在试验中可以进行试验力控制(流变试验)、变形控制(松弛试验)、位移控制等,可连续工作1000小时以上。

存放地址:北区教40-10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