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三维数字散斑应变测量分析系统

作者:罗会源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

设备型号:MatchID-2D/3D HS

功能简介:

可用于压缩,拉伸,剪切,双轴拉伸,疲劳,裂纹等实验。通过工业相机快速采集物体表面变形的影像后经过专业的图像处理与分析软件计算获得材料表面全场的2D/3D变形场、应变场、应力场分布,并利用MI-VFM虚功法材料参数反求技术获得材料力学性能参数、材料本构模型,从而实现指导有限元的材料力学性能参数、材料本构模型设置,提升有限元仿真结果的准确性。

技术参数:

1、应变分辨率20-50微应变,应变测量范围0.005%到2000%。

2、位移分辨率不大于0.01 个像素。

3、应变张量计算(表面应变张量exx、eyy、exy,Mises 应变)。主应变计算(e1、e2)。

样品要求:

需要预制散斑:表面先打一层白色底漆,然后再喷黑色的散斑,散斑大小至少要大于5个像素,散乱分布,点大小差异小,黑白占比接近一致。

存放地址:北区教40-10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