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轨道说”第十二期---石家庄铁道大学刘永强教授主讲

作者:程玉琦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强教授受邀来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主讲“轨道说”第十二期学术讲座,讲座由赵怀瑞博士主持召开,讲座题目为《高速列车悬挂系统半主动控制研究进展》,轨道车辆运维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全体师生参加。

刘永强教授首先介绍了高速列车的发展进程,讲述了列车在服役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动力学问题,并针对列车服役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高速列车动力学建模与仿真分析、智能减振器件研发、悬挂系统的半主动控制策略设计以及动力学试验方法研究四个方面介绍了高速列车悬挂系统半主动控制研究的方法与思路。

讲座结束后,刘永强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动力学建模与仿真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邀请大家参加周末的第一届轨道车辆运维学术论坛。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