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我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邱光应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12月24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交流会。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中国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翟婉明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郑健龙院士,东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学峰研究员,国家杰青、西南交通大学王平教授,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南交通大学高仕斌教授,长江学者、北京交通大学高亮教授,同济大学周顺华教授,长江学者、中南大学蒋丽忠教授,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学军研究员,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夏景辉副总工程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梦成,副校长刘林芽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省科技厅条财处处长章秀峰致开幕词。副校长杨辉主持开幕式。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致辞

肖长春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实验室要通过聚焦前沿和特色、培养聚集高水平人才、提升实验室科研管理水平等方面努力,争取建设成为轨道交通领域国际一流的高能级创新平台。


省科技厅条财处处长章秀峰致辞

章秀峰表示省科技厅将密切关注并积极支持实验室发展。他希望,实验室通过此次年会,总结实验室的工作成效和进展,分析和找准存在的短板,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前沿问题研究上获得新的突破,争取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特色优势学科,为实现江西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杨辉主持开幕式

肖长春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聘任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宣读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名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和学术交流会分两个会场进行。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工作计划、重点实验室五年规划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能监测平台建设方案。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一年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方发展需要,做出特色;二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三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做好实验室的运行管理。

学术交流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王浩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任尊松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高仕斌教授、同济大学杨新文教授、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学军研究员、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夏景辉副总工程师等12位专家,围绕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作了特邀报告。副校长杨辉、科发院院长徐玉萍、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陈剑云教授、冯青松教授主持了会议。会议通过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汇报,进一步营造了实验室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提升实验室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了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和办学水平的总体提升。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研究生代表等现场参加了会议,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师生代表通过线上参会或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