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徐望婷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中心邀请消安防火中心谌魏主任主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指导开展逃生演练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入驻团队成员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谌主任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参会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他强调,消防工作的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工作场所及家庭住所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配置烟雾报警器、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并掌握使用方法,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火场逃生演练。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了增强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