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中心开展五一节假日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欧阳乐、唐璟怡   发布者:曾建涛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中心副主任陈小建带队对教38栋一楼、39栋、40栋、41栋、轨道交通基地、北区金加工车间等地进行了五一假期前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记录以及隐患排查整治、大型设备操作等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灭火器放置点标识未张贴、灭火器地线标识脱落、实验室内杂物堆积、安全通道阻塞、医药箱未安装等安全隐患,已通知相关责任人整改。

陈小建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中心各实验室安全管理不能松懈,要将功夫下在平时,不放过任何一处异常,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已将节假日前专项检查列为“常规动作”,并不定期进行抽查和复查,着力保证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