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联想集团高级架构师陈齐旺来实验室主讲“轨道说”实验大讲堂

作者:周欢   发布者:曾建涛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8日上午,联想集团高性能与人工智能高级架构师陈齐旺受邀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线下主讲“轨道说”实验大讲堂,讲座题目为《HPC高性能计算与AI深度学习集群使用培训》。讲座由轨道中心科研平台科科长罗丫主持召开,实验室研究团队师生通过线下会议室方式参加。

陈齐旺首先从介绍HPC高性能计算与AI深度学习集群使用及运维方法开始引入,针对如何在HPC平台上实现面向ANSYS,MATLAB,ABAQUS等计算软件的作业提交和调度方法等问题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HPC高性能计算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快速构建并高效利用高性HPC计算,确保贯彻学校资源共享使用的政策,并尽力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讲座结束后,实验室师生从文件内存结构、集成对象等进行深入的讨论,陈齐旺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期望在会后与大家进行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