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轨道中心组织收看“百位博士讲党史”示范教学暨集体备课

作者:姜珊珊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在教40栋204会议室组织中心教职工收看“百位博士讲党史”示范教学暨集体备课同步直播活动。 

 

示范教学共分为“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4个篇章,由肖长春与艺术学院陈丹、机电学院肖乾、经管学院欧阳志刚、材料学院廖梦垠4位老师共同授课,对应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4个阶段。授课内容包括气势恢宏磅礴的长征组歌《大会师》,国产内燃机从无到有、从仿制到领先的跨越,“北京共识”与“华盛顿共识”之间的优劣比较,破解中国稀土资源开发与应用“卡脖子”难题的奋斗历程等。

通过观看直播,全体老师更加深入领悟了党的初心使命,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有效整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