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讲授廉政党课 强化廉洁意识

作者:姜珊珊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11月18日下午,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肖乾为中心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党课以“廉以养德 洁以修身”为主题,以廉洁的由来、腐败的概念开篇,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阶段的反腐方针、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成绩单”、党的十九大反腐新要求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意义,并结合高校实际,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了学术反腐。肖乾强调,一是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守底线、恪守红线,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二是要树立脚踏实地、务实进取的严谨科研态度,把这种态度贯穿到实地调研、科学分析、撰写报告等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增强职业情怀和职业归宿感,把学术研究当成毕生的事业来追求。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书记讲授廉政党课是为自己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今后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做到廉洁从教、廉洁做人。

责任编辑:邱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