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轨道中心组织收看“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作者:姜珊珊   发布者:邱光应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4月15日下午,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收看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讲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传递战疫正能量,引导广大教职工认识到校园抗疫人人是防线、人人是主角、人人有贡献。

课堂上,柳和生首先以数据为依据,从国际、国内、省内及周边等多重视角,综合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解答了为什么“奥密克戎毒株不是‘大号流感’,我们决不能大意”。随后,他通过国内外、省内外、校内外对比,讲清了为什么“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对策是科学有效的”。此外,柳和生还一一回应了外卖、快递、运动场地开放、公共场所垃圾处理等问题,通过列举省内外高校和本校违纪处理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立规。

线上课堂中华交师生“同心战疫情”的抗疫实践成为最生动的思政教材引起中心教职工热烈反响。

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冯青松:认真学习柳书记讲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进一步理解了我国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进一步体会到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政策;深刻感受了华交人铁人铁军的防疫感人故事,增强了构筑校园铜墙铁壁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轨道中心副主任陈小建:通过认真学习柳书记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更加深刻理解了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深刻感受到我们华交人铁人铁军的铁血作风。作为中心纪检委员,应积极稳妥履行好监督保障职责,切实开展专项跟踪监督,确保有力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防控措施等落实落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轨道中心副主任涂宏斌:通过学习柳书记讲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带头严格遵守执行国家、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坚定信心,勇于担当。

轨道中心科研平台科科长罗丫:柳书记的思政课生动、形象,他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用鲜活的案例对比说明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科学有效性。作为一名教辅人员,虽然我们没有站在抗疫的一线,但是我们更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赴春暖花开。

轨道中心综合管理科唐璟怡:柳和生书记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讲明了疫情防控的形势,讲清了疫情防控的大事,讲活了疫情防控的故事,内涵深邃、内容深刻,催人警醒、使人奋进。作为自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便坚守在岗的一员,我将以身边的榜样、身边的感动为标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奋力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铁壁铜墙不断展现新的担当、贡献新的力量。

轨道中心实验员徐望婷:通过聆听这堂思政课,我深刻理解了动态清零绝不是面子工程,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抗议政策,“躺平”很容易,但在“躺平”之后,一定会有人付出生命的代价,珍视人民生命的政府会用尽全力去保护每一个公民的生命。作为一名公民,一名高校工作者,应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的防疫政策,做好自我防范。

轨道中心实验员程宵:今天认真学习了柳书记主讲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看到华交人在疫情面前展现了铁的担当,感受到学校为保障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生命健康所做的全方位工作。作为华交一份子,定当好好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到“不聚集”、“非必要不网购”等,静待南昌“疫”散,春暖花开。

轨道中心实验员罗会源:今天聆听了柳书记讲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我校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各级各类抗疫人员舍小家顾大局,勇敢逆行,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了一道校园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地投身到抗疫斗争中,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摘下口罩在阳光下自由呼吸。

轨道中心实验员金麟: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服从各项安排,遵守防疫纪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积极响应,积极配合,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轨道中心实验员付平武:通过学习“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使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国际国内疫情状况,理解领会国家防疫精神,理解学校的防疫措施。我们每一名教职工要从自我做起,配合学校、社区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带领督促家人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服从防疫工作要求,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