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开展 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欧阳乐   发布者:曾建涛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保障中心教学、科研有序开展,2月29日上午,中心副主任涂宏斌带队开展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教38栋一楼、教39栋、教40栋、教41栋、轨道交通基地、轨道交通装备服役性能实验室中心(原金工车间)、研究生工作室等多个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涵盖有无违规拉线为电动车充电、是否违规携带危化品进实验室、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仪器设备运转是否正常、记录是否完善等方方面面。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安全责任牌信息未及时更新以及部分研究生工作室存在卫生不达标等情况,已通知相关责任人整改。

涂宏斌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全局,是一切工作的基本面、基本盘,做不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因此,我们要始终紧绷安全保障工作这根弦,做好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