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作者:方娜   发布者:曾建涛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

3月1日,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中心)在40栋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参与,约150人次。

上午11时1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待警报声响过后,所有成员用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姿,按照指示有序逃生,迅速逃离教学楼在安全区域集合。整个演习紧张、有序、快速、安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安全隐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方法,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常见安全隐患的判断能力,学会了在火场救人及逃生的注意事项。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此次消防演习加强了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营造了中心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